完了,被安排上了。

【暗表】Machine 

         仿生人王样×人类Aibo
         是迟到的生贺,突然想到的梗,十分粗糙就是了。
         OOC请注意_(:з」∠)_


      “如果我不是一个机器。”
      “如果是一个像你一样的人类的话。”
      “能否,把这份对你的感情称之为人类所说的「爱」呢。”

 

------------------------------------------------------------------------------------------------------


         游戏得说,他第一次见他的仿生人的时候,真的是被吓坏了。
      “你,你怎么......”
      “ATEM3000,是专门为您而设立的玩伴型仿生人,你好,武藤游戏。”
      “仿生人??”
      “是的。请为我取名吧,武藤游戏。”
      “哎?可是?确定要让我来取名字吗?”
      “我并不是人类,只是为了你而被创造出来的仿生人而已,你就是我的主人。”


        最初,游戏对这个凭空出现自称是他的仿生人的家伙并不太感冒。抱着对人工智能的偏见,游戏始终和暗保持着距离。
        尽管如此,被取名为暗的仿生人依旧不折不扣的每天按时在门口等待他的归来,准备好食物,饭后辅导学习而后又会准备上一些游戏爱玩的game进行对局,晚上睡前还会特别规规矩矩地坐在书桌前点亮台灯给他讲一些记忆里包含着上几千种游戏的玩法以及来历的故事,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装载了家务模块呢。


        在越发长久的相处之下,游戏发觉了一直以来和暗相处的那股违和感到底是什么。
        因为暗比他看起来一切都无所谓的样子要情绪化的多,所以游戏也是如今才察觉。
        比如说黄昏的时候远远的看到游戏回家眼睛不禁会亮上许多。
        比如说他会一脸期待的等候游戏今晚对食物的评价,得到赞扬之后那股高兴劲简直无法忽视在游戏看来也可以说是耀眼。
        比如说看到游戏偶尔带伤回家悄悄地瞒着爷爷给他抹伤药的时候会露出又心疼又恼怒的表情。
        于是随着陪伴的时间越久,游戏就越无法只将暗当做他的仿生人来看。


      “伙伴?在想什么?”
      “我没事。”
        深夜的时候,能够感应到游戏的心跳频率与睡眠时不同的暗会出声询问,暗总是能够找到让游戏开心起来的办法,但面对游戏说「我没事」的情况程序带给他的却只有手足无措的窘迫感。
        从程序设定上来说他就只是这个外貌和他相似的主人的玩伴而已。
        他只是得到回答之后,再度闭上眼睛,安静聆听着游戏近在咫尺的心跳声。
        对于仿生人来说,那些快乐,悲伤,愤怒,绝望,人类才会拥有的感情是不存在的。
        他们被创造出来,拥有着被程式固定的思维,因此他们不可能会变成人类,终生只能是某人的拥有物而已。
        但暗是不同的。
        游戏总是在别的人类面前这么说。
        暗拥有着其他仿生人没有的情感,这种情感和人类一模一样没有区别。
        游戏深信着。
        对此,仍然下意识否定自我是拥有感情存在的暗,会在那个时候会感到软体不稳定。

 

        暗有时候会思考,「武藤游戏」这个人对于他来说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如果说是玩伴,那么他看见的那些人类和游戏交谈甚欢时会产生的感觉,是称之为「嫉妒」吗?
        如果说他只是以「武藤游戏」的仿生人身份,陪伴他一路成长本就是暗程序设定之内的事,但是每当暗看着游戏时心跳加速的感觉,想要亲吻对方,想要宣布主权的冲动,是称之为「恋慕」吗?
        暗不想进入待机状态时就会思考这些东西,却老是无果而想到天明。
        有时候他会想要直接问问游戏,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暗很明白,拥有这些理应不存在的这种奇怪的心情和想法是不被允许的,所以暗将他们藏在程序之后的墙,从不伸手去沾染。

 

        暗稍微有强烈情感提现的是在那一天。
        已经是24岁的游戏下班后愉快的哼着小调往家的方向走,走到家门前的时候看见地上往家里延伸蓝色的血迹的时候脸色变得铁青。
        慌慌张张的顺着蓝色血迹走,游戏猛的打开了他卧室的门。
        暗浑身都是伤,最严重的地方左胸口处被人用铁棍戳穿了皮肤层,现在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蓝色的心脏在微微跳动,凹进去的一部分万幸没有伤到生物组织,但是左眼则被挖去留下空洞洞骇人的凹槽。
       右眼睛睁开着,那颗还剩下来的紫色眼球看着游戏转了转,暗的嘴唇缓缓张开,露出微笑的幅度,挂在那张残缺的面孔上不免有些可怖。
       “欢迎回家,游戏。”
       游戏整个人猛地一震,然后走过去十分小心的抱起暗的上身,忍住快要流出来的眼泪,把他带到了维修站。当晚走出维修站的暗生龙活虎的站在在游戏的面前,面对着笑得一脸灿烂的(摆着强壮姿势实则是个瘦身板)暗,游戏紧紧的抱住了对方仰着头不让自己哭出来。不敢想象没有暗存在的世界会是怎样,那个时候他要是晚到几步暗的机能就会停止,即使现在被对方抱入怀里那股后怕感还是领他压抑消失不去。
        但是这股心情,暗也能够清楚的感受到吗?此刻感受着暗机械做成的心脏的跳动,游戏突然如此想到,随后又摇头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尽管他们一个是人类,一个是机械做出来的仿生人。
        是,他们是不同的存在,就连受了伤流出的血液颜色都不同。
        但是他们互相将对方视作比自己性命还要重要的存在。
        对方就是自己的一切啊。
        这不就够了吗?
        游戏将头埋进暗的怀里。
        环住游戏的手越圈越紧,如果此时游戏能看一眼暗的表情,一定会感到十分讶异和困惑。暗的半边脸微笑着,另一半边脸却露出十分悲伤的表情,右脸上的LED灯闪烁着红光。  
        “伙伴......."


        不知不觉,一人一仿生人从最初相识到现在已经度过了十四年的时间。
        亚图姆不再纠结于那些想不通的东西。
        他被解开了限制。
        虽然不知道是多久,什么时候解开的,但是亚图姆和游戏都非常乐的于见到这种结果。
        就两个人无名指上的戒指来说,还挺可喜可贺的。
        亚图姆早上起来会先吻一下枕边的人,然后满足的抱着对方继续赖床,相反之还要负责叫他起床的游戏,这个仿生人仿佛是彻彻底底的放飞了自我。
        偶尔会说出一些让游戏不知该如何反应的话语,惹得他一脸羞红又好言好语的哄,有些时候游戏都要怀疑是不是亚图姆自己悄悄给改了性格设定。但是已经异常仿生人的亚图姆不再有那些杂七杂八的程序设定的出来的情绪,也就是说,这就是真正的他。
        性格无法被更改的事实更让游戏怀念以前寡言少语行动派来体现关心的暗身上。亚图姆和暗仿佛是一个升级版。

        真的就连亚图姆什么时候跑回去模拟生命改造了一下自己又变得比游戏高许多强壮许多的身体游戏都不知道,暗以前起码什么事情还会和他报告一下。
        还在想着是不是自己的人性化教育方式出了什么问题,这不,听见自动感应门发出的欢迎回家语音他就知道,他那个放飞自我的仿生人浪了一天终于回家了。
        亚图姆手上提着口袋,看到游戏的时候便笑弯了眼,然后又把口袋放到玄关旁的柜子上,将风衣挂到衣架上,向游戏张开手臂。
      “伙伴,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另一个我。”
        游戏有些哭笑不得的走过去抱住了亚图姆,毕竟这家伙好像不抱就打算一直保持这个姿势呆站着。
        亚图姆日常吸游戏充电之后又蹭了蹭游戏的脸颊:“伙伴不问问我今天去做了什么吗?”
      “我还蛮想听你主动说而不是我来问你呢。”
        游戏叹了口气,任由亚图姆抱了个够。
        之前说什么充电,游戏还不曾知道仿生人是有靠电运转,不是说好是钛的么....
        好吧,他也不是很清楚,而且就算亚图姆要玩赖他也会任由着这个仿生人来的。
      “今天上午出门去公园呼吸新鲜空气还有锻炼,之后看见有几个小孩在决斗围观了一会儿,中午随便解决了,然后下午去蛋糕店拿了昨天订的我们的生日蛋糕。”
        亚图姆的声音是经过特别合成处理的一个听着让人感觉很舒服的嗓音,至少游戏觉得很好听,偶尔沉默听着亚图姆说话也是一件好玩的事情。他会好奇你听了他说的事情之后是什么反应,就那么耿直的一直盯着你,不带其他杂念的那种。
      “另一个我真是的,还瞒着我订了蛋糕啊。”亚图姆这才注意到游戏穿着下厨用的白色围裙。
        右脸上LED的灯光闪烁几下变成了黄色,亚图姆分析出来了游戏围裙上沾着的一点白色的痕迹和嘴角边缘染上的巧克力色是什么。
        细想一下就猜出来为什么游戏最后一句话语里面藏着点点的小失望是什么了。
        仿生人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然后取出口袋里面包装精致的蛋糕,上面还有仿生人写下的“伙伴生日快乐”字样。递到游戏的面前。
      “抱歉啊,伙伴,你生气了?”亚图姆伸手戳戳有些不自然别开脸的游戏,轻笑起来。
      “你笑什么啊!真是的......我没生气啦......"
        游戏伸手接过了蛋糕,心想这个仿生人心里戏怎么那么多,他明明只是在苦恼两个蛋糕的话很难解决掉而已。
      “我知道,”亚图姆伸手抚上游戏的侧脸:“生日快乐,伙伴”
      “生日快乐,另一个我。”


------------------------------------------------------------------------------------------------------


Aibo生日的时候还在准备考试o(╥﹏╥)o所以这是迟到的生贺
今天难得闲下来了......玩了一会儿游戏又想到这个仿生人王样×人类Aibo梗。
然后就试着写了!!!!非常感谢各位看到这里_(:з」∠)_

评论(4)
热度(49)

© The ichi 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