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了,被安排上了。

【暗表】生命线 (1)

普通人王样×见习巫师Aibo。
设定基于手机游戏《生命线》来的,因此可能大部分口水话注意。
当然也有ooc,请注意✌。



“嗯?”

亚图姆刚刚洗完澡出来,身上还留着水珠滑落的痕迹,他当然注意到了此刻躺在床上发着微弱亮光的手机屏幕,拿起手机随意瞄了一眼,却发现屏幕上弹出来了一个奇怪的广告窗口:

魔法通讯链接建立完成,是否接受求助?

是      /       否

说是广告也不像,他的手机里除了一些办公需要用到的软件之外真的什么都没了,也不排除是垃圾软件强制安装的情况。

亚图姆的手指戳戳屏幕,试图按到主页按钮关掉这个软件,但试了几下怎么都不能退出,就好像赖上他了似的。

他静静看了手机一眼,转身拿起放在床头柜的眼睛戴上了。

“......”

是游戏?

抱着这个疑问,亚图姆轻轻触碰那个写着“是”的按钮。

“初次启动,正在为您加载宿主信息,请稍等。”

画面一转,屏幕显示已经转到了晴空之下的茂密森林,亚图姆还在感叹现在手机游戏画面质量什么时候都这么好了,旁白的声音响了起来:“已找到求救目标,通讯链接已完成。请戴上耳机好好享受这个属于你们的故事吧。祝游戏体验愉快:-D”

镜头猛的向下一拉,如果亚图姆没有听错,他好像听见了重物掉下导致树枝不停断掉的声音。

“建议:推荐宿主戴上耳机,方便与求救目标进行通话。”

完全摸不着游戏设定背景,也一点没有介绍玩家的一些基本操作,亚图姆摸摸自己后脑,又将耳机戴上了。

逼着自己把明天的精力挤出来,亚图姆将专注力放到手机上,现在镜头正对仰望着一个穿着黑袍的年轻人。

青年虚弱的靠在一颗树的旁边,他的头部和脚分别受了大小的伤,头部应该已经止住血了,只是脸上的血色还没有被清理干净,镜头照过脚伤部分,血已经止住了,但是处理简直惨不忍睹,黑色的布条胡乱缠住了伤口,让青年的小腿几乎比另外一只大了一圈。

如果亚图姆没猜错的话,刚刚那个树枝断裂的声音就是这个青年从空中掉落导致的。他的脚边有着一个紫色粉末练成的魔法阵,仔细看,和软件显示的魔法阵图案一模一样。

“你好,请问通讯有链接上吗?”青年的声音如他样貌一般温和,如果他的脸上没血就更好了 ,此刻亚图姆有些出戏的想着。

“是的。”亚图姆回道,从床上坐直了,背靠在墙上。

“谢谢你接受我的求助。”青年深呼吸一下,笑着说到:“我没想到城之内君说的方法真的有用,我一直认为不需要魔力作为载体的魔法阵会有用......抱歉,我跑题了,但是真的很感谢你的援助。”

青年手朝着镜头伸过来,拿在了手里,镜头也随着他的动作剧烈晃动。

“请让我介绍一下我自己吧,这样也方便你做出对目前情况有利的判断。”

亚图姆不知为何悄悄松了口气。

“我叫武藤游戏,如你所见,是一个半吊子的见习巫师。”

“我本来是想骑着扫帚飞过这片森林。”

游戏小声的说道,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虚弱,从树上坠落一定对他来说造成了不小的负担,他也因腿受伤而走的十分的缓慢。

“紧接着,我发现一股奇怪的风向我猛扑过来,我只好趴在扫帚上躲避,却没想到那阵风过去之后,扫帚突然不听我的控制向地面坠落......现在看来我猜是有人对我施用了魔力失控的魔法......”

游戏突然顿了一下,他似乎是想到什么似的,将镜头转过来对准自己的脸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不过说不定这也是学业的一环呢,总之,请您多多关照了。”

罢了,就不吐槽脸上血还没擦干净的青年了,亚图姆默默想到。

“请问你的名字是?”

“......暗,叫我暗就可以了。”

“暗先生是吗,请你多多关照。”

“敬称就不用了,游戏,直接进入正题吧,告诉我可以帮你做些什么,或是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受伤的前因后果好了。”

“这样啊,那好的!是这样的,暗,现在我所处的这座森林叫做魔物之森,前几日有人宣称森林里面时常传来魔物异常的叫声,正逢正式巫师考试,于是我的教授派我一个人过来探查一下情况。”

“但是就如你现在所看到的,我被困住了。同时我的魔法也没办法使用,无法和外界取得联系。我突然想到了友人告诉我的魔法通讯,才联系上了你。”

游戏看起来丝毫没有被当前这个仔细来想比较严峻情况的危机感,似乎这种事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亚图姆总有一种隐隐的不好的预感,他看着映入镜头里面深邃不见头的森林,总有些隐隐的感觉——森林里面藏着什么,并且,

这东西似乎在对不速之客的到来表示不安。




——————————————————————
_(:3」∠)_
我要给各位道歉。
因为玩游戏过于痴迷忘记了要定时发文这档子事,作为补偿下一章很快就发出来〃∀〃
由于是重写,我格外多加了一些自认为比之前合理一些的描写,希望能看的开心。
(所以光明正大的第一章分二了,光速遁走_(:3」∠)_)

评论(2)
热度(16)

© The ichi 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