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了,被安排上了。

银河铁道之夜。
来来回回点了四次,磕磕盼盼总算是看完了。
怎么说呢。
那就先从画风上说起吧,看的是85年的版本,虽然和现在差了33年,那个画风依旧非常震惊我的眼球,宫泽贤治先生的作品真的就像一个童话,只不过是晦涩难懂的那种,云里雾里的看完,最后再被轻轻拨醒,告诉你,该面对现实啦。
到现在都不是很懂火车到底是真实的还是虚假的,但我愿意相信这是真的,如果猫猫(人)的灵魂要有一个归宿,我希望那是在宇宙的终点站。
开弹幕看了一部分,有一句话很有趣,“将人物画成猫猫是为了不那么压抑。”是的,虽然是童话,但是却总是让人感到孤独到骨子里的不安压抑,而且因为有些慢节奏的关系,自己前部分还打了一会儿瞌睡...
这个童话般的故事有着85年的音乐陪衬,昏暗压抑的画风加上宣泄悲伤般的音乐,在终点站的时候内心被深深的震撼到了。
“再见了,乔班尼。”
说这句话的猫猫,是梦中的幻想吗,还是那个落水溺亡猫猫的灵魂呢。
我倾向童话般的美好,却不曾想过童话也会面对刺骨现实。银河铁道之夜,从开头到结尾都在强调“奉献精神”“友情”铺垫了那么多,却始终想不到这个结尾,或者说看到一半或多或少我们都注意到了,但是却故意无视掉了。
生者的车票有来回,死者的车票却只是单程票。
我猜我还会再看几次试图搞懂电影想要表达的意思的。
真的非常非常棒。

评论

© The ichi cat | Powered by LOFTER